close



那天我們和阿公去打網球,天氣不是很好,

天空還夾雜著烏雲。

只見黃小寶指著遠方說:「媽媽,天空髒髒的。」

我們笑了起來,孩子眼裡的世界好單純,非黑即白。

換做是大人,一定又是:

「糟了,要下雨了,雨傘咧?」

「糟了,沒收衣,快點回家!」

「下雨?煩死了,又下雨。」

好不快樂的說法。

從來沒單純的覺得,對耶,天空髒髒的,就只是這樣而已。

從孩子眼中的世界,確實能讓我看到、重新啟發到另一個視野。


我對他說:對呀,天空髒髒的,所以太陽公公現在去拿水桶了,

他等等就要來洗天空了,要擦擦、要刷刷,

所以下雨你才會聽到好多聲音啊。

兒子滿意的回答我,嗯~

我不知道這應答對他而言是否理解,

但我開始想著,要是等等如果沒下雨,要怎麼回答他,

又或者,打雷了,我可能會告訴他說,

太陽公公肚子痛,他來不及去拿水桶就先去廁所大便了,

所以哄轟轟、哄轟轟,很大聲吧!!哈哈哈......


這篇文章在月前就寫下,這幾天跟久未見面的老友聊到近況,

對談了許久,她說:「人過了三十歲,想法都會改變,且愈變愈好。」

我說:「是呀,只是覺得想法成熟了,但看著鏡子時,眼裡找不到昔日的純真,

有的只是無奈、煩惱,和最常交集到眼神散發出來的疲憊。」

她回答:『所以,妳領悟到很多吧?在孩子身上。』

嗯,最初的無邪,最原始的感動,從零開始的純淨。

很多,我看到了許多,我曾經有過的眼神,

這些留不下來的,我在兒子身上都望見了,而他正在經歷。

我能做的,只是希望它能維持很久,他能學會正面的轉換,

也同時提醒著我自己,換個心向,眼神就會不一樣。

而我喜樂的頓悟又是一份他給我最好的禮物!

兒子,謝謝你,謝謝你又點開了媽咪的另一個視窗。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ril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