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8年的萬聖節,我們在綠風莊園渡過。

以前從沒過過萬聖節,南瓜、阿飄、蝙蝠、黑貓等等,只存在在卡通或電影裡。

今年拜黃小寶之賜,這些通通跳上了他的衣服。

PG的媽媽們,決定在這一天辦個主題活動,就是小朋友的變裝秀。

一開始,我真的很苦惱,想買現成的,又只能穿一次,不划算;

動手做,又想不到如何開始,傷腦筋;

一直等到時間愈來愈逼近,只好硬著頭皮做一步算一步。

在我的構圖裡上衣應該是黑色的,但小孩的全黑色T恤實在難找,

改造他爸的T恤,工程又太浩大,

算了,心一橫,就把當年還是OL時穿的G2000背心修改一下,

於是裁掉了肩膀的長度,再重新縫起,領口也捲邊再縫,就這樣,克難型上衣完成。

有了開頭,接下來的就不那麼難了,用不織布做成的南瓜、小阿飄、噗噗

(為了要讓他心甘情願穿上,趕緊製作他最愛的小噗噗),把這些縫在衣服上,

肩膀上的蝙蝠是把保麗龍球塗黑,貼上眼睛和不織布的耳朵及翅膀,

衣服其餘的部份再貼上小星星貼紙,腳上再做兩個橘綠葉交錯的小環,

整體造型大致完成。原本想在背後縫上Trick or Treat!的字樣,但實在沒力,

可是,晚上還得去討糖啊!只好趕工織了一個南瓜提籃和小黑貓,

好囉好囉,我的創意到此為止,

再下去,我就得開始頭暈目眩,口吐白沫了....

那天去的綠風莊園很美,可惜我們太晚到達,我什麼都沒拍到,

大夥都跑過草坪、玩過沙坑,而PG的媽媽們早已完成變裝秀,

我都只能在後來的照片裡嘆可愛,

有小雞、花仙子、小公主、小蜜蜂、日本武士、東方神起、小紅帽...

黃小寶一個也來不及合拍,還好抓到個情侶裝-小魚兒,

我才有那麼一點值回票價的感覺。

如果有機會,我想再去一次,仔仔細細的感受那裡美麗的景色。

(孩子的爹,看到沒?我們想再去一次哦!瞭吧瞭吧,挑眉中....)


吃飯途中,小寶迪原本跟滾滾誓不兩立,搶著東西玩,但不知如何開始的,

兩隻小鬼突然通電了,開始玩起尖叫大笑的遊戲,一個躲、一個跳,

一整個無法克制,抓都抓不住,像兩隻爆衝的毛毛蟲,灰常的引人側目,

我只好請滾滾的娘先帶他離場,我們吃完飯再下去找他們玩,

光這一小段的玩樂,直到小寶晚上睡覺前都還在「耿耿、耿耿」的回想呢!

其間,手鉤的南瓜提籃和小黑貓挺受歡迎,偏偏兒子不買單,

在去的途中,老叫「媽媽拿~,媽媽拿~」,等到大夥搶著玩時,

他老兄又小氣的收起來,可是你還是不愛呀,

黑貓現在還靜靜的躺在我袋子裡呢,有誰要來認養嗎?哈哈


而且這小子還為了逗諠諠,故意給她拿南瓜籃然後再搶回來,

就這樣鬧個數回,惹得小妮子要哭哭嘟嘴找媽咪,

我想,這是另類調情的一種吧,通常喜歡對方才會這樣做唷,

下次再這樣,你媽只好直接找諠諠媽咪討論之後的終身大事了...


那小南瓜提籃呢,現在已經心有所屬,搭著愛著它的小魚兒,

晚上時小魚兒就提著它在美麗華廣場裡開心的晃呀晃,

有感念阿姨鉤鉤的辛苦,太欣慰啦!

而貼心的魚麻還有請個攝影師來綠風幫忙拍照,大夥分攤費用,

攝影叔叔很不錯,感覺很喜歡小孩,對孩子們很有耐心,也準備了一大堆玩具,

就是因為攝影叔叔準備了吹泡泡,黃小寶才肯乖乖入鏡,

鏡頭裡孩子們手拿的都是叔叔準備的玩具。

但,又是一個太可惜,我們太晚到,輪到黃小寶時,太陽都下山了,

所以大部份都只得在室內拍攝,我想昏黃的光線比較符合他憂鬱的氣質吧,

自我安慰的如此說。不知道那些照片整理好了沒,很期待哦!



晚上,我們去美麗華參加要糖的活動,還是可惜,主辦單位考慮的並不是很周全,

他們限定一定得要會說出「不給糖、就搗蛋」這些個字,才能闖關,

但我覺得在歡樂的氣氛下,其實小朋友已經配合了節慶服裝,

給幾顆糖讓孩子開心應該無妨吧?小小孩也是有權利過萬聖節的呢!

我看著帶著一歲多寶貝的媽媽們,跟著標示不清的看板,走在擁擠的人潮裡,

為的就是參與那氣氛,當下真的很想出言抗....,不,建議,

但看到面對不會說話的小寶貝們,只聳聳肩不耐的店員,

多說些什麼好像也無用....。

黃小寶也為了這幾個字,拗了老半天不說話,即使有糖糖誘惑,

但一整天下來,他累了,

在我們快要放棄時,他終於說出「不給堂、就討盪」,

這時,第一關關主才放行,不過,要是我是他,面對嚴格的阿姨,

恐怕我也不敢出聲吧....

終於連闖了四關,拿到了禮物,將將~,「一盒文具組」,

隔天,文具組已散落一地,變成敲敲打打的工具....

就醬,百貨公司的討糖活動劃下句點....

不過沒關係,因為接著我們三五好友又奔向南機場夜市,

吃著熱炒,喝著美如啦。

結論呢,就是,08年的萬聖節,在媽媽們的用心營造下,

及我,一連串的可惜中,

我們渡過了第一個和寶貝還是粉開心的Happy halloween!

批A史:感謝Mia娘及其他媽咪們提供的照片,小朋友都拍的很有fu,

讓我不自主的一張一張的做下去,呵呵


看看美麗的地方→ 綠風莊園

瞧瞧其他媽咪們的遊樂記錄→ 01.mia的娘~ 02.黑糖小魚兒【PG萬聖節】 03.妮妮的mammy

04.恩恩媽.綠風莊園萬聖變裝拍拍聚 05.毛仔系列之萬聖節趴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ril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