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,星期一。

趁著下午陽光普照,牽著小手,我們來到小時候必到的朝聖地 - 中正紀念堂。



▲中正紀念堂在這樣的藍天下,真的很漂亮。

記得小時候,爸媽總會帶我們去中正紀念堂走走,

長大後,卻再也沒去裡頭認真的散步過。

而那被改過的四個大字,卻怎麼也看不習慣。


▲底下棚子裡的草莓剩不多.........

▲孩子,「自由」,可被描寫,可被述說,但我希望往後,你真得能懂。

我們走上長長的階梯,黃小寶指著蔣公的銅像,直喊著「阿公!」

我想,只要沒有頭髮的人,對他而言,都是阿公.......。

但上回他看到兩個黑人外國人,喊著「巧克力!」,就讓我覺得尷尬,

我們從沒教過他這樣的說法,也未在生活中如此稱呼過,

不過,當時我低頭看看正在吃的巧克力鬆餅,我想我懂了........。

▲看到遊客們拍照,堅持要媽媽教比YA的手勢,卻又不認真和「阿公」合照。

中正紀念堂真是個溜小孩不錯的地方,光是廣場就可以讓他跑跑跳跳一番,

想要稍微安靜一下,往內走走步道散步,裡頭的雲漢池又有好多漂亮的錦鯉可以餵食,

在不炎熱又有陽光的午后,真的很愜意。

▲池邊停駐著不知名的鳥兒。

▲被誤會的路燈.......。

▲奔跑吧!男孩。

▲即使跑,也要跑得很憂鬱的黃小寶。

最近黃小寶懂得「拍照」的意思,喜歡叫我東拍西拍,再跑來看看照片,

可他本人卻很難拍,也或許,小孩本來就是個難拍的主題吧!

還是得練啊...........。

▲在此跟這隻鴿子道聲感謝,謝謝您的配合XD

玩累了,我們走向音樂廳內的春水堂,

廳內長長的紅毯,乾淨的讓我不敢踩上,(因為阿姨在旁很認真的吸地毯......)

回想上回進國家音樂廳享受音樂的饗宴已經是N年前的事,

現在生了小孩後,連電影院也沒踏進一步,

但,出來混,總是要還的........,

我在還了,我在還了,而且還算努力的還.......=.,=

▲氣氛與裝潢還算不錯的春水堂。

▲店內沒什麼人,很安靜,黃小寶也配合著小小聲說話,很乖。

喝個飲料,吃個黑糖糕,時間也差不多了,

我背起我的大包包,黃小寶拿好他的海棉寶寶球球,

我們踏上了回家的旅程............。

希望他今晚能一夜好眠,夢裡有鴿子和錦鯉作伴,是這樣說嗎?呵呵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ril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